报考指南

河南省广播电视局与河南工业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1-04-17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河南省广播电视局与河南工业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签约仪式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隆重举行。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翁铁军,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小茜,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英,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元,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学雷,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曹健,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复生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成伟主持。

会议伊始,李成伟在致辞中首先对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广播电视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局校共建为新闻与传播学院今后的发展搭建起更加广阔的平台,并期待共建结出累累硕果,为河南文化强省建设、为河南高等新闻与传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郑邦山发表致辞。他表示,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和河南工业大学共建,标志着河南在推动新闻教育改革、创新新闻人才培养机制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他就做好局校共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新闻教育规律、新闻人才成长规律,推进人才培养方面的全方位合作,落实共建主题,抓实抓好共建;第二,着眼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势,勇于改革创新,加快全媒型后备人才培养,提升共建质量;第三,注意协同配合,发挥共建优势,使共建产生“1+1>2”的效果。

李宏伟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局校共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创新举措,对创新广电行业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广电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就局校共建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共建的重要意义;二是做好科学谋划,研究制定具体的方案措施;三是勇于开拓创新,推动局校共建取得丰硕成果。

张元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局校共建将从新闻宣传工作和学科建设实际出发,抓好新闻宣传系统在岗干部培训重要工作,充分发挥河南工业大学多学科、综合性的优势,为政府和各大媒体提供决策、对策咨询。

刘英,陈复生代表双方签署局校共建协议。

方启雄,郑邦山,李宏伟,张元共同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揭牌。

河南省广播电视局相关部门、省广电系统相关单位、河南工业大学相关部门和新闻学院负责同志与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