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我校召开河南省高教学会高校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会议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4月12日,河南省高教学会高校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在我校莲花街校区高校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长运、副秘书长田东、部分兄弟院校的教务处领导,河南省高教学会高校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我校党委书记张元、副校长曹健以及教务处、人工智能产业学院领导、中心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兼河南省高教学会高校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焕锋主持。

李焕锋结合中心筹备及近期工作进展做简要介绍,并提出了产教融合工作开展的具体思路。教务处处长杨六栓从七个方面具体汇报了河南省高等学校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就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逐条进行深度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充分运用河南省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的平台优势,统筹协调全省高校产教协同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人才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

张水潮就我校和相关高校对河南省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表示感谢。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必须深化产教融合、共谋育才之道。希望中心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建议;选好工作载体,打造产教融合示范课程、示范专业、示范中心、示范学校;遴选合作企业,深度参与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项目管理,做好产教融合相关课程、平台的效能评价,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提前谋划工作,研究产业情况,组建工作团队,凝聚主攻方向,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计划。全力推进全省高校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

张元表示,河南省高教学会高校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是全省产教融合工作实施的重要载体,任重而道远。河南工业大学全力支持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心将积极探索行业指导办学新机制和产教对话长效机制,搭建行业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信息对接、教育服务平台;积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做出亮点,形成经验,全力以赴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推动高校专业改造升级,形成河南省高等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