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我校荣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了《河南省爱卫会关于命名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卫生村卫生居民小区的通知》(豫爱卫〔2021〕2号),我校被命名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

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严格按照省爱卫会、省直爱卫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落实省直爱卫会组织的各项爱国卫生活动,一是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预防办公室常见病,关爱妇女健康,创建无烟单位,广大师生普遍掌握基本卫生常识,形成良好卫生习惯。二是校园绿化常抓不懈,环境整洁有序,室内干净整齐,垃圾分类管理;公厕干净整洁,设施齐全。三是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食材进货查验,食堂卫生设施完善,规范食堂加工操作;学生餐厅、学生公寓、锅炉房、办公楼等末端水质重点检测,定期消毒。四是除害防病,定期灭杀“四害”,制度设施完备,把好“三关”,规范防治传染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主动对接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大力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整治校园卫生环境,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设施投入,落实卫生健康管理长效机制,大力倡导并践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学校卫生健康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健康素养水平,为实现健康中原建设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