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团中央、全国学联等报道我校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党之百岁领盛世,党史学习铸根基。在校党委部署下,校团委筹划组织的一系列建党百年主题学习教育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青年学生在各项活动中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情怀。

近日,我校积极参与由团中央、中华全国学联发起的“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学习教育接力活动,通过探寻百年建党历程中的初心与使命,砥砺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起航,努力将党的奋斗精神传承和弘扬,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联、学校共青团、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报道。截至目前,我校为河南唯一、全国前20所参加接力的高校。

与此同时,为增强我校学生的爱党情怀,校团委联合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的“青春向党”校园手绘大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工大学子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校园的美和光,校园美景见证了青年学子拼搏的岁月,党的领导如太阳般指引青年奔向美好新征程,团省委“青爱的”公众号原文转载活动推文展出优秀作品。

我校广泛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是积极响应团中央在全团实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部署,认真贯彻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学党史,推动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更加深入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精神,校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青蔓乡间”专项行动号召,用好校园小广播、小屏幕、小舞台组建青蔓广播小队,开展党史理论宣传及文化文艺美育教育,结合乡村振兴、“三下乡”社会实践、就业帮扶等活动推动青少年融媒体文化产品输出。紧抓五四青年节契机,校团委将于近日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活动,以征集诗歌、海报、手绘、微视频等形式抒发青年的爱党之情。此外,校团委将联合各学院举办党史知识挑战赛、主题演讲比赛等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并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展开青年主题研讨交流,激励青年学生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高校“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的主题主线,将激励工大学子回顾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作风,促进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外媒报道链接:

1、共青团中央: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5375863869050449&wfr=spider&for=pc

2、中华全国学联:https://mp.weixin.qq.com/s/n6uqU934OyB4i6nb23mCMg

3、学校共青团:

https://mp.weixin.qq.com/s/80juRFDWIsCJXYyQ9C-9LQ

4、中国青年网: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5349236519711003&wfr=spider&for=pc

5、河南团省委:https://mp.weixin.qq.com/s/EKM4XVGLi_7BhUwWS1VJ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