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1-08-17 点击数:

截止8月16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顺利发出,在学校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经过全体招生录取人员的共同努力,历时近40余天的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共录取新生8820名,其中本科7920人,高职高专900人,包括艺术类提前批、国家专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本科二批、哈密定向、南疆单列等多种招生类型,计划完成率100%,全过程公开、透明、规范、有序。

准备充分,保证顺利圆满。招生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录取工作开始前,学校专门召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习教育部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本科招生工作,统筹制定了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对录取工作流程及纪律提出了严格要求。暑假录取期间,校长李成伟、副书记李学雷、副校长曹健,亲赴录取现场了解工作进度和录取情况,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招生工作人员。

全年宣传,提升生源质量。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坚持线上线下全员全年的宣传模式,积极整合校内外各类宣传平台和资源。省内宣传地区由二级学院分包,更加注重与生源地高中的密切联系。同时拓展多种线上宣传渠道,在不同宣传时间节点综合运用各类媒介,进行学校介绍、招生信息发布、招生政策解读等。通过设立招生咨询群、智能问答平台、留言板、招生邮箱等咨询途径,第一时间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真正将“把考生当孩子、把自己当家长、把家长当亲人”的理念落到了实处。招生工作顺利推进,生源质量创新高,

通力协调,录取成绩喜人。整个招生录取过程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今年我校河南、河北、安徽、四川、江苏、广西、青海等省(区、市)全部普通本科专业在本科一批次招生,在内蒙古、贵州、甘肃、山西、宁夏、黑龙江、江西等省(区、市)部分普通本科专业在本科一批次招生,从生源情况来看,内蒙古、黑龙江、贵州、广西、江西、安徽、甘肃等省(区、市)生源充足,录取最低分高出省(区、市)一本线20分以上,普通批次二本的录取最低分也接近或超过一本线,录取分数和位次较往年大幅提高,从专业结构看,今年河南省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升温,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一志愿报考率780%,通信工程一志愿报考率616%,计算机类专业持续升温,尽管7个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专业今年收费提高,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志愿报考率仍为354%,录取最低分551分,超本科一批线33分,软件工程录取最低分540分,超本科一批线22分;二是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海南、山东等6个省(区、市)“3+3”高考综合改革以及辽宁、河北、江苏、福建、广东、重庆、湖南、湖北等8个省(区、市)“3+1+2” 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我校主动应对高考改革省份政策变化,调整相应的招生政策,取得良好效果,其中,辽宁、湖北的录取最低分超当地省本科线超过100分;三是河南省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持续增高,本科一批普通类理工科投档最低分545,高一本线27分文史类投档最低分573,高一本线15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较高收费单列专业投档最低分522, 高一本线4分。本科二批理工类投档最低分495,高二本线95分,文史类投档最低分545,高二本线79分;高职高专批投档线持续高位,两年制文科投档最低分425,高省控线225分,理工投档最低分390,高省控线190分;三年制文科投档最低分441,高省控线241分,理工投档最低分397,高省控线197分。

公开透明,保障教育公平。为尽快让考生和家长获知录取情况,我校今年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通过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各省各批次投档分数线情况,同时开通咨询热线和录取结果查询系统,方便考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查询录取结果,有效提高了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及时性。录取信息查询平台自7月开通至今,访问量已达85721余人次。

录取工作结束后,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招生工作办公室已将录取新生数据传递给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各项迎新工作已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