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学校召开普通高校202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协调会

作者:文/禹建萍 摄影/李亚楠 审校/朵天林 审核/王迪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D204会议室召开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协调会。副校长李焕锋出席会议,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考点指挥中心成员单位负责人、招生办全体工作人员和教务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迪主持。

王迪传达了河南省教育考试院、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和中原区招生考试中心2024年度专升本考试有关要求,详细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202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应急预案》《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河南工业大学考点工作方案》,分析了2024年专升本考试与往年相比的不同之处和特殊要求,对我校本次专升本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了重点环节的注意事项。

与会的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考点指挥中心成员单位负责人就本部门承担任务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李焕锋作总结讲话,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升本考试是高考的一部分,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考试事关考生前途命运,具有不可重复性的特点,考点责任重大,要对考生高度负责。本次考试规模虽然不大,但标准要求绝对不能降低,十三个专项组要通力合作,加强联动,协调配合,防患于未然。各组要认真做好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加强沟通,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互沟通和配合,各司其职,真正做到有思路、有条理、有办法;二要认真准备。全体考务人员要认真学习上级政策文件和考务要求,熟悉考试流程、规范和标准。各组对照考点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准备工作,逐项做好检查。关注每个环节,细节决定成败,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任何环节无遗漏无差错。同时要认真学习应急工作方案,熟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精确研判、快速反应,及时妥善处置考试期间突发事件。

他最后强调,各部门和全体考务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紧密配合,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本次专升本考试高质量完成,让社会和考生满意。

学校此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协调会综合了各部门对应急预案和考点工作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为专升本招生考试安全、有序、平稳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李焕锋副校长讲话

王迪主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