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招生工作办公室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研讨会

作者:文/禹建萍、李亚楠 摄影/胡魁 审校/朵天林 审核/王迪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31日上午,招生工作办公室在办公楼B721召开2024年度本科招生重点工作推进研讨会,招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迪主持。

招生管理科禹建萍汇报2024年度线上线下招生宣传工作具体安排加强新媒体宣传的举措和招生宣传考核指标设定等情况;招生计划信息科胡魁、张体祥汇报了招生计划制定进展动态调整思路和生源质量提升的有关举措。招生办副主任朵天林介绍了2024年招生工作目标考核工作思路,对指标内涵和评分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对创新招生宣传模式、招生专业计划的分配模式、应对新高考改革准备、优化招生专业结构和招生工作目标考核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王迪分析了2024年招生工作形势,围绕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点要求:一是规范招生管理,稳步推进招生工作改革,二是强化评价导向作用,精准做好招生规划;三是加强政策研究,提升招生队伍专业化水平;四是创新宣传理念,持续提升招生宣传效果;五是持之以恒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各专项工作;六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招生智慧化水平。他强调,作为招生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国选材的使命感,把好生源质量关,围绕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发展目标,坚持“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加强宣传、提升质量”的工作思路,推动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2024本科招生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对于招生办人员有序开展,精准落实、积极推进2024本科招生工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