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招生工作办公室开启2024年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作者:文/禹建萍、张体祥 摄影/胡魁、李亚楠 审校/朵天林 审核/王迪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生源质量是学校“双一流”创建的关键基础之一。面临新高考改革的挑战和院校间生源竞争,为扩大学校影响力,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招生工作办公室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高效行动。参加双高联动、走进中学、寄送喜报、线上宣讲等活动,拉开了2024年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

2023年11月29日-30日,招生办公室主任王迪带队参加了由“升学在线”在郑州举办的“2023年河南高中——高校对接峰会”。本次会议有省内100余所高中和省内外70余所高校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主题是《新时代学生发展与教育的未来走向、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学校的应对策略》。我校被评为“2023年招生服务先进单位”,表明社会对我校积极服务高中,双高联动工作的充分认可。会上,招生工作办公室代表学校与商水县第二高中、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第一高中、河南省郏县第一高级中学、柘城县第二高级中学四所中学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

11月29-12月1日,招生办副主任朵天林一行参加了由河北日报在石家庄主办的“河北省2023年高校和高中协同育人主题论坛”,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34所高校和石家庄一中等河北省内40余所高级中学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议,会议主题是《共同商讨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选人育人应对之策》。朵天林在论坛上宣讲了我校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优势,人才培养特色等内容。活动中,招生工作办公室代表学校与石家庄一中东校区、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两所中学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

近期,招生工作办公室为我校获得推免资格的237名学生就读过的高中发送了电子喜报,喜报向高中学校简要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的概况,将学校的信息和资源更早地映射到高中学生视野中。

面对智能时代和媒体融合的新情况、新问题,招生办不断探索招生宣传新思路,建立纵横交错的“矩阵式招生宣传模式”,组织各招生学院开展2024年本科招生线上直播共计63场,分别从政策、学院、专业三个维度推出考生感兴趣的系列内容,量质并重提升宣传工作实效。

2023年度我校还被中国教育在线评为“河南省最受中学认可本科高校”。通过系列招生宣传活动的开展,对于我校进一步拓宽招生宣传渠道,深化与生源高中交流互鉴,为2024年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44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