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招生工作办公室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研讨会

作者:文/禹建萍 摄影/胡魁 审校/朵天林 审核/王迪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4月17日上午,招生工作办公室在办公楼B721召开2023年度招生重点工作推进研讨会,招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迪主持。

招生管理科禹建萍介绍了2023年度线上线下招生宣传具体安排,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招生计划信息科张体祥、胡魁老师汇报了招生计划制定情况,以及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进展情况、后续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招生办副主任朵天林介绍了招生新媒体宣传团队组成情况和新媒体平台运行情况,对招生新媒体宣传工作需要提升的地方进行了分析,提出2023年度招生新媒体宣传质量和效果提升的思路和举措。

与会人员对创新招生宣传模式、招生专业计划的分配模式、应对新高考改革准备、优化招生专业结构、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迪分析了2023年招生工作形势,围绕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站位,增强责任感。招生办人员要树立责任意识,强化生源质量提升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作出贡献;二是实施三全招生,提升生源质量。要贯彻落实 “三全招生”总体思路,完善“招生办+学院+职能部门”的工作联动机制,调动全校力量,形成内部合力。科学制定招生计划,数字赋能招生工作,持续提升我校本科生源质量;三是注重内涵、务求实效。招生宣传工作要加强内涵建设,树立学校品牌形象,扩大招生宣传的传播面和普及面,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保量提质开展宣传活动,全方位吸引一流生源;四是创新宣传形式。优化招生宣传矩阵,有机结合线下与线上招生宣传方式,以融媒体、新媒体平台为基础,分别从政策、学院、专业三个维度推出考生感兴趣的系列栏目,反复提炼,量质并重提升宣传工作实效。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招生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对于招生办人员精准落实、积极推进2023年招生工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招生办将按照本次会议的工作安排,齐心协力,推进2023年度本科招生工作的有序开展,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