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我校获评省高校共青团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排名居首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印发《关于表扬2020年度河南省管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我校在共青团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中排名省管高校第一,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管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此次目标管理考评依据共青团“全团抓学校”的原则,由团省委“学校共青团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实施。领导小组由团省委书记担任组长,由分管学校部的副书记担任常务副组长,由其他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办公室、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宣传部、青年发展部、学校部、少年部(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统战国际部、社会联络部作为组成部门,9个部门依据《2020年度省管高校共青团工作 KPI考核指标》,分别对各高校分项工作领域量化评分。

2020年度,我校共青团系统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勇于务实创新、力求干在实处、不断破解难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是融入人才培养大局,二课育人实现新提升。“挑战杯”竞赛国家奖数量、总分、网络人气奖数量三指标均居全省首位,获国家级优秀组织奖、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单位、优秀个人、优秀团队”,省内仅两家高校上榜;二是融入疫情防控大局,文化育人实现新提升。推出首场由“学习强国”直播的网络毕业晚会,点击量破500万,被媒体称为“文艺版工大宣传片”;三是融入就业大局,服务育人实现新提升。

我校在团中央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上,作为全国两所高校代表之一做典型发言。录制“就业指导”系列微团课,团中央平台推送;“西部计划”志愿者占全省10%,破历史记录。“西部计划”工作年度考评位居全省第一,获评全国优秀项目办;四是融入文明创建大局,实践育人实现新提升。我校囊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家金、银、铜奖,获奖数量及层次居河南第一、全国前十。我校历史首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受团中央委托,制定全国《大学生节粮志愿服务指南》,开创我省制定全国志愿服务“行业标准”的先河;五是融入宣传工作大局,思想育人实现新提升。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国家平台等播出我校共青团网络文化作品,全年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报道78次,团中央官媒《中国共青团》杂志、团中央《新闻联播》等报道工大经验,团省委简报两次刊登我校专报,数量全省居首。

此外,2020年度我校圆满承办河南首场“全国青联委员进校园”活动、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国际志愿者日”嘉年华大型晚会、省级网络示范团课等多项省级活动。多位团省委领导莅临学校指导,省青联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接下来,我校共青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全校青年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