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我校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获批首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的通知》(教高〔2021〕127号),河南工业大学申报的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获批首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

现代产业学院是国家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推动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自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以来,我校基于前期的产学合作基础,结合国家和河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较强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和创能能力的交叉型、复合型高素质产业应用型人才。申报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教务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及合作企业负责人提前谋划、群策群力、精心准备。此次获批,是对我校多年来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产业学院专业、课程、教材、实践、队伍、资源、科研服务等建设,创新产教深度融合机制,打造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建校企实习实训平台,协同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力争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产、学、研、创、转”多功能、多主体深度融合的新型办学实体,全面提高产业学院服务行业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驱动能力,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