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水滴”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研讨会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为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本科生卓越人才,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3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在9110“水滴·梦”晓众创客空间召开“水滴”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研讨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武威,党委副书记刘洋,副院长陈静,全体辅导员及水滴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刘晓雨主持。

武威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学生工作要统筹谋划,细化内容,按照“一个目标、两个基地、三项塑造、四项指标”的目标要求推进水滴计划,在五个板块上下功夫、见实效:一是打造“水滴·梦”晓众创客空间强化优势比赛,紧抓核心比赛,组织开展各类比赛交流分享会,营造优良学风和创新氛围;二是举办“水滴·道”大家讲坛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形成富有生机活力的化工文化;三是通过“水滴·说”青年博士沙龙为学生提供最优化的专业知识,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助力化工学子成才;四是建设“水滴·情”优秀校友联系平台,汇聚校友才智为化工学子创新创业提供专业性指导;五是设立“水滴·志”励志奖学金,志在激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而不仅仅局限于取得优异成绩。最后,他强调落实奖励机制,从而提高老师及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此次会议表明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明确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实施方案,为培养优秀的化工学子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