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专创融合”实验班开班仪式暨“双创”竞赛推进会

时间:2021-03-20 点击数:

为更好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工作开展,土木工程学院于3月18日在32208会议室举行“专创融合”实验班开班仪式暨“双创”竞赛推进会。校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方丽娟、校团委书记杨子江、校团委副书记鲍庆丹、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副院长静行、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静行主持。

会议伊始,方丽娟肯定了学院在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的成绩并对专创融合实验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学校将大力支持各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从各个途径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随后,鲍庆丹公布了专创融合实验班的组织架构,杨子江向实验班班主任颁发聘书。

最后,王迪就为什么要办专创融合实验班、怎么办专创融合实验班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展专创融合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高校理应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专创融合教育是高校的重要使命,也是高校自身改革和学生自身发展的迫切要求。对于如何办专创融合实验班,一方面要培养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为实验班教学提供有效保障。校内专业教师、辅导员、导师班主任及相关社会人士多方参与,建设一支质量水平高的队伍。另一方面,改革教学管理机制,优化专创融合教育环境,以形式多样的课外实践活动,营造校园专创融合文化氛围。要健全体制机制,发挥协同育人合力;搭建多样化平台,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

本次“专创融合”实验班的开班,理顺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创新创业教育方向。希望班级内的同学能够勇于实践,勤于交流,尽快适应新学习。珍惜机会,从严要求,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树立示范效应,更好的带动全院的创新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