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第27届全国设计大师班——设计学专业教学研究提高班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提高高校设计学专业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素质,培养高质量创新型的设计专业教师队伍,以推进高等设计教育的内涵式发展,由全国设计大师班组织委员会和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办,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协办,并得到教育厅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的大力支持的第27届全国设计大师班——设计学专业教学研究提高班(郑州站)于3月1日至5日在郑州举办。

全国设计大师班是由留德学者林家阳教授创办并主持,始于1997年无锡轻工大学,至今已成功地举办了26期。我校设计艺术学院42位专业教师和兄弟院校共9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研修活动也是配合设计艺术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一次系统的专业师资培训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

全国设计大师班创办人、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林家阳教授,河南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曹利强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教指委前副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彭亮教授,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教授等参加大师班开幕式并致辞。

5天的课程共有11位专家教授授课,先后有林家阳教授,云南艺术学院副校长、设计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劲松教授,彭亮教授,同济大学创新思维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院校创新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健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上海市高校艺术设计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展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特聘博士生导师、内蒙古美术家协会艺术设计委员会主任李少博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胡洁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国家级职业技能坚定考评员、上海市礼仪协会副秘书长隆玲教授,全国设计“大师奖”策划总监、同济大学设计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明教授,原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教指委委员徐征野,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原副主任、现任中国职教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李志宏老师。

第27届全国设计大师班闭幕式于3月5日下午举行。林家阳教授,石品教授,徐征野老师,李志宏老师,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车愔、卢娜等参加闭幕式。参会嘉宾和教师代表分别就五天的课程分享了心得体会。

嘉宾们为参会老师们颁发了第27届“大师班”(郑州站)的结业证书。自此,第27届全国设计大师班——设计学专业教学研究提高班(郑州站)落下了帷幕。

河南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曹利强教授致辞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教授致辞

第27届“大师班”闭幕式嘉宾

设计艺术学院老师闭幕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