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我校学子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近日,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公布了202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竞赛结果,我校代表队喜获国际一等奖(M奖)1项、二等奖(H奖)3项、三等奖(S奖)13项。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2021年全球共有26112个参赛队参加本届大赛,竞赛于2021年2月5日-9日进行,竞赛时间为4天4夜。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创新活动。在理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数学建模教练组和参赛学生克服疫情影响,寒假期间通过网络交流,坚持比赛。我校来自理学、粮油、机电、信息、电气、材料、经贸、化学等学院51位学生组成的17个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为学校赢得了荣誉。